English

隆胸不当丢性命

2004-09-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2岁的安徽孟某到一个医疗站做隆胸手术时,医生先为她注射了3支麻醉药,不一会儿,孟某就出现了呕吐、昏迷症状,被送到医院时,心跳、呼吸均已停止。

武汉26岁的李某因嫌自己的胸部平坦,3年前买来丰乳霜,坚持涂抹,乳房渐渐增大。半年前,她突然下身不正常流血,吃了不少药都没有用。医院确诊其为子宫内膜

癌。妇产科专家表示,李某患子宫内膜癌与其乱抹丰乳霜有很大关系。市面上所售丰乳霜、丰乳膏产品大多含有雌激素。将其涂抹在乳房上,确实能使乳房有所增大,但效果并不持久,停药后乳房会复原;其次,雌激素还会引起色素沉着、黑斑、月经不调等不良反应。长期使用丰乳霜,子宫和乳腺癌变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

专家介绍,目前隆胸手术的方法主要有三种:自体脂肪移植、注射隆胸和假体植入。其中自体脂肪移植材料取自自身腰部、腹部、大腿等部位脂肪颗粒,移植至乳房内。该方法效果自然,但技术条件要求非常高,且有一定程度痛苦。注射隆胸是通过注射方法,将液体材料注入乳房组织,其优点是方法简单,痛苦小,但由于液体材料渗透在组织内,如材料出现毒副作用或其他反应时,难以将其取出。假体植入是最为通行的隆胸手术,一般隆胸使用的假体组织,基本都是硅凝胶假体,术后对人体存在潜在损害。(《家庭医生报》8.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