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论点短辑

2004-09-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人格现代化是中国现代化之根本 方竹兰在八月二十六日《中国社会报》上说,对中国现代化不能只从技术器物或物质生活的角度理解,从本质上看,中国现代化的核心内容是中国人人格的现代化:从自卑依附型向自主独立型转变、从消极服从型向积极创造型转变、从私情人治型向契约法治型转变、从内耗避责型向诚
信守责型转变、从保守封闭型向开拓创新型转变、从盲目冲动型向科学理性型转变。

李白一生“摧眉折腰事权贵” 葛承雍在八月三十一日《深圳商报》上说,李白生平傲岸、叛逆不羁的形象被后人拔高夸大,其实真是一场天大的误会。李白并非远离权贵,而是一生都应酬、周旋、奔走于朱门显宦之间。他在文学创作上的个性解放、傲岸超然、纵情自适,和他猎取功名强烈从政的委屈求全,使他一生陷入痛苦的矛盾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