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瘦身时尚“刮倒”中国女篮

2004-09-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2比63!尽管8月24日击败日本,取得雅典奥运会第九名,中国姑娘还是心如刀绞。因为这是中国女篮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低名次。

中国女篮的几位“美女球星”,以往给人的感觉是,球打得好人也长得靓,球技爽神,美貌养眼。然而到了雅典奥运会上,以“保六冲三”为目标的中国女篮,分组赛居然只打了个

一胜四负,连前八名都没进,只能去跟比自己差了不止一个档次的日本队之类争9至12名。而平素颇令人喜爱的那几位美女球星,在场上个个显得弱不禁风,跑不动、拼不起来、一碰就倒。

像篮球这样的对抗性运动,体质和力量如此之差,怎么可能在大赛中占到上风!原因何在?有知情者透露:为了保持苗条的体形,我们的美女球星里竟有人不肯吃饱!而执教女篮的男教练,对这些把爱美置于赢球之上的女队员,则无可奈何――你可以命令她们完成每天的训练量,你还能捏着鼻子往她们嘴里灌牛肉汤吗?

奥运举重金牌得主唐功红的奥运会金牌是练出来的,也是吃出来的。而美女球星们,一边吃饭一边琢磨着别吃得太饱、太好,怕多长了肉;比赛还没打出个名堂来,却惦记着退役以后是不是改行去当模特儿,如何能够平时练出水平、战时打出威风?(《都市晨报》8.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