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刘翔颁奖何振梁流泪了……

2004-09-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冲过终点的刘翔,脸色还是非常冷峻。他拿到了国旗,又冲了出去。狂吼,挥舞着手指,观众席上,有许多观众在哭。

“我冲到终点后,又冲了三四十米,最后拿着国旗,我记得手也举不起来了,手稍微往上动一动,已经像是要抽筋了!”刘翔说。

然而,刘翔领奖时,已经泄漏了他对金牌的渴望。铜牌,银牌,

相继颁发,他披着国旗无动于衷。“金牌!中国!刘翔!”当主持人的声音在体育场内回荡,刘翔闭上了双眼。最高领奖台,他是跳上去的,没有笑容,仍是闭着眼睛,身体轻轻摇晃着,享受着万名观众带来的掌声。

在奏响国歌的时候,刘翔没有流泪。给他颁奖的何振梁主席却流下了泪水,跟刘翔紧紧握手。颁完奖,他流泪了,刘翔还没有。他已经完全沉浸在刚才的战斗中。完美的战斗,完美的杀气,已经烧干了他的眼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