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森:蒙古族高仓健

2004-09-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巴森扮演的成吉思汗

在电视连续剧《成吉思汗》中,蒙古族演员巴森扮演的成吉思汗气宇轩昂,血肉丰满,栩栩如生地展

现了一代天骄的神采。

巴森是成吉思汗的二儿子察合台的后裔。50岁的巴森是学舞蹈的,从军委工程兵文工团转业后,长期在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搞剧务,后来演一些只有一两句台词的小角色。1989年,他扮演了影片《东归英雄传》里的男一号――老英雄阿拉坦桑,获得第五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

巴森最初到《成吉思汗》剧组时,已有10多个演员备选演成吉思汗。身高1.78米的巴森体重89公斤,魁梧高大。突然有一天,导演让他试一下成吉

思汗年轻时候的妆,结果觉得他最合适。巴森坦言,当时自己很高兴,压力也很大,他说:“以往很多影视剧中的成吉思汗,动不动就吹胡子瞪眼睛,像个空架子,我一定要演得有血有肉,活灵活现,成吉思汗必须要有七情六欲。”巴森最擅长通过眼睛表达成吉思汗内心的情感。巴森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敌人一看见我的眼睛马上就低头服输;朋友一看见我的眼睛就会产生信任。”

巴森后来在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及一部介绍成吉思汗的法国专题片里扮演了成吉思汗。他还在40集日本电视剧《北条时宗》里扮演成吉思汗的孙子――元朝皇帝忽必烈。这部戏在日本播出后反响很大,巴森的名气在日本迅速传开。高仓健称他是蒙古族的高仓健。 (《都市女报》9.1周宇红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