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评职称有重大改革

2004-09-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职称外语考试不搞“一刀切”

上海市人事局对职称评审考核办法实行重大改革,考虑到不同年龄、不同专业、不同区域对外语的不同需要程度,对某些特定的群体适当放宽了外语要求。对1959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适当降低外语合格标准;中小学教师的外语要求比高校相同

等级职务人员低一个等级;在郊区乡镇第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的外语要求比市区低一个等级。

高校 “教授”职称变职务

上海市人事局9月13日宣布 上海市在高等院校全面实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停止职称评审。“教授”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只是职务,不再是“职称”,离开了岗位就不能再称为“教授”。这是以岗位聘任为突破口,推动高校人事制度改革,形成由身份管理转向岗位管理,由资格评审转向岗位聘任,由论资排辈转向竞争激励,由指标控制转向结构比例制约的新型人才机制。(《文汇报》9.14王玉华文《中国青年报》9.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