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价月饼腐败道具

2004-09-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月饼市场的突出特点是,高档豪华月饼出奇的多、出奇的美、出奇的贵。

在广州,一款标价1888元、名叫“金箔至尊”月饼日前新鲜出炉,月饼的馅是燕翅鲍做的,月饼的表面撒满了可以食用的金箔。在广西,一种标价2988元的高级月饼礼盒,只装了一块重400克的普通月饼,却放置了一只镶满人造钻石的金麒麟。在

南京,一种每盒2815元的豪华月饼惊现新街口后,很快被订出7盒。在拉萨,一种18万元一盒的天价月饼最近推出,有消息说,这盒月饼已经有了买主

小小月饼成为一些别有用心者攻城掠地、“搞定”各种不正当关系的“手榴弹”、“炸药包”,成为实实在在的腐败新道具。

豪华月饼的出现,不能不让人佩服某些商家的“独具慧眼”――瞄准腐败搞“开发”。究竟是商家的“开发”助长了腐败,还是腐败现象诱发了商家的“灵感”?月饼本无“性”,但是打歪主意的人多了,便染上了“腐败性”。(《市场报》9.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