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公交车为何频成杀手

2004-09-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从8月21日至9月12日,北京市因公交车原因导致的肇事近10起,每天发生近一起,这在以往是从未出现过的事。

9月12日上午,在八达岭高速路进京方向51公里处,发生9车追尾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20多人受伤。交警调查显示,事故皆因919路公交车下坡行驶时,制动装置突然失灵导致。

9月11日下午,16路公

交车为与849路抢进站,将站台上的广告牌撞下来砸伤多人。交警部门调查:16路司机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21.5毫克。

8月24日7时45分,崇文区两广路三里河车站,两辆715支线公交车为争进站拉乘客发生剐蹭,其中一辆撞在路灯杆上,车内乘客40余人被送进医院。

8月21日上午9时20分,一辆323路公交车在海淀区双榆树路与科学院南路交叉处等红灯时与一辆马车车主发生纠纷,两名售票员竟然下车用折叠刀刺伤马车车主。

公交车为何事故频发?

一些公交车司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与司乘人员要完成每月的定额票款有密切关系。公司要求每辆车每天跑多少圈,乘务员每天要完成200元至上千元票款任务,否则不能拿到基本工资,所以司售人员都尽量多拉快跑。

一些线路设有八九个站点也不合理。多辆车一齐进站抢一定数量的乘客,势必造成混乱。还有些司机缺乏交通法律意识。(《华夏时报》《北京晚报》9.13、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