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疲劳驾驶京津塘高速几成死亡路?

2004-09-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10日凌晨3时15分,北京交警贺金胜在京津塘高速路巡逻至进京22.3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车号为冀J51225的半挂大货车,停在行车道和硬路肩之间,两个人在车下修车。

正在这时,一辆车号为冀T12387的水泥罐车径直向他们开来,小贺急速地挥舞闪光指挥棒,但司机因疲劳犯困毫无反应。小贺大声向两人喊道:“赶快

往沟里跑!”三人刚刚躲开车道,这辆水泥罐车一下子就撞在发生故障的大货车的后部,水泥罐车司机当场死亡。

“要不是交警及时把我们从车底下叫出来,我们的命也得搭进去!”河北沧州司机王磊和同村的冯勇说这话时,手还在颤抖。

按照新交通法规定,司机在高速路上连续开车不得超过3小时,但司机们说:“老板催得紧,从沧州到张家口,两天必须回来,晚了就扣钱。我们两名司机一般一个人连续开6小时,才能轮过来。”

今年以来,京津塘高速路北京段已有20多人死于交通事故,成为北京境内发生交通死亡事故最多的高速路。(《北京青年报》9.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