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用品卖高价质疑

2004-09-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武汉理工大学新生报到时,须缴纳531元的生活用品费。这些用品包括:军训服装、运动服、床上用品及饭碗、茶杯、多波段收音机等。

一所师范大学大三的学生小苗回忆说,刚进大学时,学校给每个人都发了一台收音机,收款40元。当时有同学提出是否可以不买,得到的回复是:“这个牌子的收音

机有音频,以后英语听力考试需要用到,都必须买。”后来,到附近几家电器销售店一问才知,那款收音机售价只有25元。

法律专业的大三学生罗伟说,学校按照教材标价统一发放教材,如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的《民法》59.8元一本,而同样的书,在华中师范大学附近的“高文书店”买,可以打8.2折。

一个高校的老师说,现在大学里最“肥”的是教材科。教材科最低三四折从出版社拿到教材,然后按书本标价卖给学生,一个大学一般都有两三万学生,利润丰厚惊人。

一个经济学专业的学生说,学校是免税经营,和校外以赢利为目的的价格持平都是不应该的,更不要说专门向学生赚钱了。(《文汇报》9.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