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4-09-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国老年痴呆患者超过500万 据有关方面最新统计,我国现在65岁以上的老年痴呆患者超过500万人。北方地区65岁以上老人患病率为6.9%,南方是3.9%,病率北方高于南方,女性多于男性。

胚芽米更有营养营养 专家日前指出,大米的营养95%在大米的胚芽、米皮糠中,而在精

白米加工过程中,这些部分被磨掉后,仅保留了5%的营养成分。因此吃大米不能“精益求精”,要吃胚芽米。

常吃橘子香蕉防白血病 英美科学家研究发现,给婴儿每周吃四到六次橘子和香蕉或饮用橘子汁,能够降低一半他们患白血病的危险。橘子和香蕉中富含的维生素C是防白血病的重要物质。

胆固醇低的中年男性寿命长 芬兰研究人员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总胆固醇水平较低的中年男性,不论是天生的还是由健康的饮食和运动所造成的,都可受益数十年。中年时胆固醇越低,晚年健康就会更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