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壮年是淋巴瘤高发人群

2004-09-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12日公布的对上海市肿瘤患者死亡年龄的统计显示,40至50岁已成为淋巴瘤的高发年龄段,因患淋巴瘤死亡者的平均年龄不到50岁,而患其他肿瘤死亡者的平均年龄在58岁左右。

上海市近年来淋巴瘤发病率以每年7.5%的速度迅猛递增,成为发病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全球每年约有近35万的新发病例,其中中国约

有2万病例。值得关注的是,我国绝大多数淋巴瘤患者被确诊时已属中晚期,直接影响了患者的生存期。

40至50岁这一年龄段的人往往忙于工作和家庭,一旦出现晚上睡觉时出汗、不明原因的低热以及淋巴结肿大等症状,往往会误以为是太累了而未及时到医院就诊。专家指出,由于目前对淋巴瘤的发病机制尚不十分清楚,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尤为重要。(《文汇报》9.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