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国强得新奖遭质疑

2004-09-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第五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出台了一项新规定:对于3次以上荣获观众喜爱的演员奖的人,不再提名参加观众投票,但依然有可能获得由组委会特别授予的“电视表演艺术成就奖”。著名演员唐国强已经3次获得过男演员奖,本年度他在《延安颂》中的表演又很突出,虽然他未获得提名,但是根据金鹰奖的这一新规定,他已经获得了

“电视表演艺术成就奖”。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表示:“这个奖是终身的。唐国强是第一个。”

许多人对此质疑说,前几届金鹰节就因为出现黑幕新闻,所以金鹰节落户长沙后,其声誉受损,今年又增加了这个惹人争议的奖项。有人认为,额外增加这样一个终身性质的奖项是否有“分猪肉”的嫌疑,这样的奖项含金量有多高?终身荣誉性质的奖项应颁发给有突出贡献的人,而唐国强这几年虽然扮演了许多喜闻乐见的角色,但是他毕竟还处于艺术的中青年时期,把这一荣誉送给他是否过早和草率? (《华夏时报》9.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