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要到国庆才“喝水”吗

2004-10-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新闻:井冈山革命老区的12万农民国庆节里喝上了清凉、干净的自来水;广西1300多名五保老人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政府为他们兴建的五保新村。

12万农民偏偏都要“一致”在国庆通上自来水?1300多名五保老人不到国庆就不能搬进五保新村?一切都是这么巧?

类似“等节日、等大庆、等领导

剪彩”才开通自来水的做法,算不算一种“政绩工程竣工腐败病”?

政绩工程如果是为百姓谋利的好事,那就并没有错;错出在如何对待政绩工程上,那种只想对领导交差、讨彩,不顾百姓实际利益、冷暖死活的做法,在笔者看来,就是一种腐败。

恕笔者直言:“千人万人苦捱苦干苦等,只为博领导一笑”的“报喜工程”、“面子工程”、“剪彩仪式”、“豆腐渣工程”当休矣!

(《中国青年报》10.8黄山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