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公车挂私牌猫腻多

2004-10-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南京首批62辆涉改公车日前拍卖。这场拍卖会拉开了全市800多辆涉改公车拍卖的序幕。一些细心人发现,虽然此次拍卖的车辆是“涉改公务用车”,但是其中有不少挂的牌照都是私家车牌。

据南京拍卖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凌佛盛介绍,私家车在上牌和平时应缴的费用中都比公车低,所以一些乡镇在买车时就上了私家车牌照

知情人透露,公车之所以堂而皇之地挂上私牌,另有猫腻。一方面是为了领导用车方便。通常来讲,公车只能用来办“公事”,但私车就没这个讲究了,无论送子女上学还是自家出游,进进出出都很潇洒。另一方面,挂上私牌后,还可以为逃避超标监管提供方便。

公车的使用有很多怪名堂。在一个街道的财政支报表上的车辆维修费一栏,一辆街道干部的专车竟然在一年之内换了40多个轮胎,平均一个礼拜换一个。许多街道的小车一年维修费都在4万元左右。公车维修费是个深不见底的“大窟窿”。

(《北京晨报》10.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