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公务员工资之外可享受年金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海日前出台《上海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行动纲要》,创新分配激励制度,建立党政机关人员奖励制度、构建符合不同类型事业单位特点和适应事业发展的收入分配体系及建立统一的市级人才表彰奖励制度等。

在建立党政机关人员奖励制度方面,《纲要》称将在进一步完善“阳光工资”制度的基础上,制定以部门首长为

实施主体的奖励办法,成立党政机关考核委员会,根据工作业绩确定奖励方案。奖励经费统一由财政列支,同时,探索建立长效激励的公务员年金制度和福利制度。

在构建符合不同类型事业单位特点和适应事业发展的收入分配体系方面,要对经营性事业单位实行工资总量放开政策,允许其自主决定工资水平,并按规定列入成本。对政府事务服务类和社会公共服务类事业单位,实行工资总量动态管理,在提高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基础上加大可分配工资总量。

(《城市导报》11.13单芸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