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治理“知识恐慌型干部”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说,在全省干部队伍中,眼界不宽、知识和能力不强的干部不在少数,特别是一些领导干部存在较为突出的“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现象。诸如搞发展不了解世界工业化、现代化进程和规律,搞经济国际化不掌握国际经贸规则和外语,搞依法治省不熟悉法律法规等。一些领导干部满足于现有知识,满足于已

有经验,重交往应酬,少学习研究,在知识和本领上逐渐处于弱化状态。

截至2003年年底,江苏省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中,达到研究生文化的占6.43%,大学本科文化的占45.28%,大专以下文化的占48.29%。这样的知识结构,不能适应更好地履行执政使命的需要,必须进一步改善。

近日江苏省委为“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型”干部开出了“处方”。今后5年内,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必须更新5门业务课程知识,参加一次省级党校(行政学院)以上规格的脱产培训。凡是达不到学习要求和培训规定的领导干部不能上岗、不予提拔。(《扬子晚报》11.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