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0%支持率”质疑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江苏省射阳县改革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把民主支持率作为“硬杠杠”,凡低于80%者不得提拔。乍看颇有新意,想想却不现实,不仅具体操作困难,而且不一定收到预期效果。

人的觉悟有高下之分,关系有亲疏之别,工作中更难免产生矛盾,磕磕碰碰,种种因素影响,怎么可能“高度统一”?80%是“硬杠杠”,会不会把一些

有个性或有缺点但主流是好的干部挡在门槛之外?假如有人为了支持率而八面玲珑,四处讨好,甚至放弃原则“拉票”,会不会使某些心术不正者蒙混过关?

放开了可能失控,限定了又不民主,走了过场更是交待不过去。这些问题理不清楚,“把干部选拔的最终决定权交给群众”的说法就像是一句口号。

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确实需要改革,问题的关键在于靠制度保证公平、公开、公正,并遏制用人腐败。(《工人日报》11.18一刀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