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怎样选购使用电暖器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立冬了,人们开始买电暖气取暖,哪种电暖气更适合呢?

热油汀电暖器: 电热油汀电暖器有立柱式和片式,内部充满导热油,电热元件将热量通过导热油传递给电热油汀壁,然后散发热量。由于加热器和导热油都封闭在容器内,因此使用比较安全,但要注意,不能放倒使用,不能堵塞散热孔,不能

直接将衣物覆盖在电暖器上,如果需要烘烤衣物需要选择带有晾衣架的型号。

红外线电暖器: 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要数红外线电暖器,它利用红外线辐射达到取暖目的。但红外线发热管红光刺眼,而且寿命比较短,也容易造成很大的耗电量。在使用这种取暖器时要注意远离易燃、易爆危险品和化学药品,不可在机身上烘烤衣物、睡觉前和家中无人时要及时关闭,不适合在卡拉OK、仓库等特殊环境使用,容易引发火灾。

PTC电暖器:这种电暖器采用PTC陶瓷发热元件,升温迅速,体感舒适。由于采用强制对流式热传导方式,使PTC电暖器的体积重量大大减小。这种电暖器不适宜在环境较脏、灰尘很多的环境中使用。平常家中使用半个月要清洁一次入风口的过滤网,否则会造成入风不畅,还容易损坏电暖气。

 (《今晚报》11.15张振宁 马昕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