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姐选拔标准变化的启示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现在的空姐不如从前漂亮了。”近来,常乘飞机的乘客们有这样一个感觉。据航空公司介绍,这并非是因为航空公司招不到漂亮的空姐,而是因为公司在选人标准和要求上变得更加实际所致。如今,不仅国内航空公司挑选空姐从注重外貌转变到关注内在素质,而且许多国外航空公司也出现这个变化。前不久,卡塔尔航空公司在上

海招空姐,首次将空姐身高降至1.58米,他们更注重空乘人员的英语能力、服务态度、仪态仪表,而将外貌降至了第四位。

从前,航空公司总把漂亮女孩“捧”上天,仿佛空姐不漂亮就“对不起飞机上的乘客”。于是,空姐几乎成了选美的产物。如今,航空公司选空姐的标准,逐渐从看重外貌转变为更注重内在素质、工作能力,这无疑是人才评判标准的一个积极变化,顺应了人们乘坐飞机关注安全第一、服务为本的心理。

《羊城晚报》11.11凌波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