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外”为何热衷在京买房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项统计显示,京城常住的外国人已经超过4万名,虽然他们中的大部分还是以租房为主,但外资银行房贷业务的扩张已经初步显现了外国人在京投资置业的发展势头。

记者从东亚银行房贷部了解到,外籍个人在京投资性买房者大概占到40%的比例。从最高档的每平方米2000多美元的别墅,到1万元人民币左右的酒店式公寓

和高级公寓,再到7000元至8000元左右的市内普通小区,他们对周边生活配套设施的要求普遍高一些。

在国际俱乐部写字楼上班的林女士是马来西亚籍,她告诉记者,同事在北京买房的很多,而且有不少人手里都有1套以上的住宅。她自己也已经购买了朝阳公园附近的一套公寓,现在正打算再寻找一套不错的公寓。林女士说:“开始买第一套房子的时候,是为了自己在北京居住方便。以后再买房,主要就是为投资了。”林女士还表示,像她这样的外籍人士,工作地点的变动很平常,“如果以后调到上海的公司工作,这里的房子我就可以按时价卖掉,不会亏本。”

《北京日报》11.13黄玉迎 耿彩琴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