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低工资“逼”走外地保姆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了解,北京华夏中青家政服务公司目前一名住家的初级保姆起步价为500元,第二个月以后可以涨到550元,一般有过一年左右工作经验的保姆起步价为600元至800元之间。与北京相比,上海的工资水平较高,经验较丰富的保姆工资已上升到1000元至1500元。

在济南,当地保姆如果具有一定特长,工资普遍达到800元至1

000元。安徽、河南等地的劳务输出机构普遍反映这种情况:“既然去北京挣的钱和在家乡差不多,何必大老远‘抛家弃子’去打工?”

北京今年初曾与四川有关部门联合计划引进3.8万名“川妹”进京,但只有60名川籍保姆到位。对此,四川省驻京劳务管理处陈主任说:“北京有不少家政服务公司都在跟我们要人,但我实在是不敢‘接招’,原因就是北京的工资太低了!”

《法制晚报》11.16那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