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年轻教师收入高吗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齐亮伟(化名)今年31岁,去年从上海市某名牌高校博士毕业后留校做了教师。“应该说我们的收入不能算低,但辛辛苦苦读了20几年书,现在每个月只能拿两三千元钱,心里确实有点不平衡;二则现在上海的房价这么高,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住进自己的房子呢。”

齐亮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学校、学院每个月大约有1900多

元,加上每个月1000元的房贴,一共是2900多元,再扣掉“四金”等一些费用,每个月工资单上是2400多元,而齐亮伟所在高校周边的房价现在已经涨到八九千元每平方米,齐亮伟5年所得的房贴6万元只够买七八个平方米,即使他不吃不喝,5年所有的工资加起来也只够交个首付。

齐亮伟最近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60几平方米的房子,每个月租金1500元。

据记者了解,在杨浦区的一所高校,海外引进人才可以享受一次性30万元左右的住房补贴,而国内博士或硕士毕业分配来校的年轻老师,只能租住单身和家属两种公寓。

齐亮伟对记者说,在学校每隔一段时间公布的“除名通知”里,无故不来上班的教师基本上都是年轻教师,“他们大部分出国了”。

《中国青年报》11.12周凯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