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卧底父子状告海关讨奖金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0年年初,广东东莞打工仔杨立明(化名)和儿子进入广东省东莞长安某针织厂工作。杨立明在厂里做货车司机,其子做技术工人,后升任该厂的某部门的主管。杨立明在给公司送货接货的过程中,发现该厂在进行走私活动,权衡再三后,杨立明决定举报该针织厂的走私行为,并与广东省东莞市太平海关缉私分局情报部门取得了

联系。2000年6月份,父子俩成了海关的“线人”。在卧底期间,父子俩里应外合历时两年,掌握了该厂走私的大量证据,并于2002年6月在该厂大量走私货柜运到东莞之际,向东莞太平海关缉私分局举报,一举将该走私团伙捣毁,一个涉及到东莞、深圳、中山等地13家工厂、案值达几千万的走私大案成功告破。

据杨立明介绍,在他正式成为东莞太平海关线人之前,曾与太平海关情报科负责人约定,海关需按罚没款10%的比例给杨发举报奖。按照双方事先约定和海关总署8号令,海关应向原告补发奖励金176万元。可海关支付给他奖金23万元,他嫌金额太少,隧将东莞太平海关告上法庭,要求海关补其举报走私奖励176万元。

2004年10月29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法律界专家表示,“线人”索补高达176万元的举报费,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城市晚报》11.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