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行一职员靠“听”密码侵吞存款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以来,哈尔滨一银行职员穆永刚在办理业务时,十分留意存款超过10万元的储户,并记住他们的账号和身份证号,同时留心储户输入存取款密码时敲击键盘的声音和频率,以此破译了部分储户的密码。

穆永刚说,一些年纪较大或记性不太好的储户往往边输密码边小声叨咕出来,甚至一些大意储户干脆问操作员是不是

某某号码,这为他破译密码提供了方便。在获得储户资料后,他复制出储户的借记卡,然后趁上下班时间在没有摄像机的多部取款机上提款。不久,一些储户发现账户上的钱被窃向公安机关报案。侦查人员在相关的取款机上安装高科技侦查设备。今年5月,穆永刚再次偷支储户存款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到案发时,共偷支储户存款达10万余元。

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穆永刚有期徒刑10年。

《都市晨报》11.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