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科学家发现“关闭”癌症等重大疾病的方法

由美国和德国科学家共同撰写的研究报告称,用一种“静默”有关致病基因的革命性办法,癌症、肥胖症、心血管病等死亡率很高的疾病以及其他很多病症可望在不久的将来得到医治。这一技术已首先应用于降低胆固醇。

一氧化氮可改善非典症状

中国和瑞典的科学家共同发现,一氧化氮吸入疗法不仅能改善普通呼吸窘迫综合征患者的严重缺氧问题,而且能够有效治疗非典导致的呼吸窘迫综合征,使病情得到缓解。病毒学研究同时证实,一氧化氮对非典病毒有直接抑制作用。

菠菜有助预防大脑老化

美国专家研究发现,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有助于防止大脑老化。另一项研究发现:菠菜还含有一种类胡萝卜素的物质,可防止太阳光所引起的视网膜损害,对眼睛具有保健作用。

橘子越甜越抗癌

日本科学家经研究确认,柑橘能起到抗癌的作用,而且越甜的抗癌效果越好,这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β 玉米黄质。此外,橙、柚子等果皮里含有的川皮甙也有很好的抗癌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