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腾格尔的“天地”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近日《艺术人生》中,主持人朱军说出腾格尔将为人父的消息,44岁的腾格尔幸福地承认了。腾格尔说有孩子是一个意外,而决定要孩子是一时的冲动。“有一天妻子突然告诉我有了身孕,那怎么办?我就对自己说:‘那就准备当爹吧!’腾格尔虽然什么都还没有准备好,但他却早已把孩子的名字想好了。他给孩子取名“地”。

在蒙语中,“腾格尔”是“天”的意思。小时候经常有人会拿他的名字开玩笑说:“你是腾格尔,你不是地呀!不会老被人踩。”当时腾格尔心里很不舒服,但是他依然觉得是这个名字给自己带来了好运。他笑着说:“既然父亲是天,就给孩子起名‘地’好了。所以我孩子的名字就叫‘嘎级尔’,‘地’的意思。”

腾格尔说自己能踏入歌坛是个意外。他毕业于内蒙古艺校,当年他唱歌和演奏都无过人之处。“开始我只是自己想顺便玩一玩,结果反响却超乎自己的想象,玩着玩着就混到这个圈子里来了。”那时候他经常跟着民族歌舞团一起演出,原本只是乐队临时乐手的他,居然也有了亲自演唱的机会。直到自己逐渐积累了信心与经验,参加了第一届孔雀杯歌手大赛、拿到了北京市前十名之后,徐沛东慧眼识珠找到了他,推荐他去唱新歌《我的故乡并不美》,并因此一举成名。

 ;《都市女报》11.10宋子文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