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慧芳”遇钱就“冤”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许多人坚信凯丽就像她在电视剧《渴望》中扮演的刘慧芳那样,是个勤俭持家、恨不得一个钱掰成两半花的精明女人。但在生活中,她是个对金钱、数字都特别不敏感的人。

天生好嗓子的凯丽从小梦想当歌唱家,还在1995年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奖赛获了银奖。凯丽出过录音磁带,销量有几百万盒,却只挣了700块钱。凯

丽说:“人家还以为我挣了多少钱,我冤死了。那时也没有经纪人,就是人家说老百姓特别喜欢你,你就唱首歌吧。后来盒带卖得特别好,他给了我700块钱。这个盒带卖了几百万盒,那个公司从此大火,一下成了一个特大的音像制作公司。”

对于演员和制片人谈片酬的事,凯丽说自己干了特别多的傻事儿。她说:“最有意思的是十几年前,有个著名的导演找到我说:凯丽我们特别想请你,你现在价钱也挺高的,可我们真没钱。我说没事,你说多少就是多少,我相信你也不会亏待我。结果到戏快拍完时,他说:凯丽,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给你这个数。他在一张白纸上写了2.6万元。我当时那个傻劲又上来了,说:导演,你看你说得那么困难,我还心想给2万也就行了。他就说:那好,就2万吧!当时这6000元就没了。我后悔死了,但憋了10年才敢说,原来都不敢说这个话。”

虽然嘴上说自己少挣了钱觉得很冤,但凯丽在帮人的时候从来不惜掏腰包。凯丽有一次回长春做节目,去看她曾经上过的小学。见学校师生都很贫穷,凯丽把身边带的钱全部拿出来了,还向别人借,把身边所有朋友的口袋都掏空了。

还有一次,凯丽在北京报纸上看到有一个孩子出了事,当场就打捐款热线,但捐款后她留的却是朋友的名字和电话。凯丽说:“由于我出了点小名,这方面限制了我很多。虽然经常有冲动想做这样的事,但是如果去做,又怕人家认为我是沽名钓誉。”

现在凯丽和丈夫有个7岁的女儿,她的生活重心也放在了女儿身上。至于事业,凯丽说会顺其自然。

《羊城晚报》11.15肖执缨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