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艺术家拖行李 新艺人带助理
张艺 https://www.gmw.cn 2004-11-21 07:34:42 来源:文摘报
  明星版话剧《雷雨》剧组到广州演出,记者在机场看到一个场面:70岁的老爷子雷恪生准备拿自己托运的行李,濮存昕想帮他拎那个大箱子,但被他倔强地推开了。与之对比强烈的,是年轻的田海蓉、蔡国庆都带来了自己的“生活助理”,他们只需拎着几只小包,其生活助理拖着大小行李箱赶路。

  新近崛起的年轻艺人喜欢带着助理各自排戏。如《还珠格格》一炮打响后,“一夜走红”的主演赵薇、林心如、周杰、范冰冰等都配起了助理;在《笑傲江湖》剧组中,李亚鹏、许晴男女主演也带来了助理。明星在排练节目时,助理在一旁静静陪伴;明星饿了,他们会适时地递上“便当”;明星要出远门,他们就准备行囊;明星接受记者采访,他们便拎着装有各种资料的挎包如影随形。平时,端茶递水、拎包催场、照顾起居、打理事务。

  但剧组人员透露,助理的吃、住、行(机票)等费用并不是明星们掏腰包,而是剧组来负担。一笔账算下来,至少要多花万把元钱。而这次跟随《雷雨》剧组前来的老一辈艺术家们,如雷恪生、达式常、顾永菲,以及内地一流的知名演员濮存昕、潘虹、佟瑞欣等,都没有带生活助理,他们全部是自己拎包、自己倒水、自己打点一切。

  明星们的演艺生涯确实有辛苦的一面。但许多圈内人士认为,明星们带着助理进剧组,饮食起居都要靠别人精心伺候,把自己宠得像娇宝宝,这对他们的艺术生命肯定没有好处。一位知名的电影导演曾说,演员表演时要活在角色之中,生活中要保持独立和普通人的状态,不应该以明星的心态去投入创作,这样才能锻造出优秀的作品。

 (《新民晚报》11.14张艺文)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