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活简朴的法国人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法国这个浪漫国度里,人们穿得却不浪漫,面料和款式都无法和我国国内的相比。在大街上少见西装革履的人群,除了写字楼里的白领,一般人的穿着都很随意。有一段时间我曾天天西服革履地去上课,人们流露出看怪物的眼神,后来我就干脆把西装给戒了。

商场里卖的衣服料子,大多是化纤的。而羊绒一类,基本只在大品

牌的成衣上出现,法国人对于品牌似乎没有太多的膜拜。

法国人的饮食同样出乎我的意料:非常简单。早餐通常是羊角面包,拌点黄油或果酱,饮料是冷的橙汁或热的巧克力奶,这通常也是旅馆早餐的标准配置。午餐通常是工作餐,比早餐稍丰盛一些,由蔬菜沙拉、一盘热菜(一般是肉类或鱼)和一个甜点组成,再配上主食面包,无论是餐馆还是单位或学校的食堂,配置大多如此。

晚餐则是一天中的盛事,但也只是多几道汤和一些奶酪而已。

法国的高速铁路网络基本连通全国,在地上行驶的高速火车的时速可达300多公里。从北方的巴黎到最南端的马赛只需4个小时,车厢里宽敞舒适,几乎不会给人带来旅途的疲倦。然而,卧铺车厢对大多数法国人来说是比较陌生和新鲜的事物。

《世界新闻报》11.16徐韵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