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周末学做“父母”

2004-11-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周以前,克鲁斯每个周末都与朋友们在酒吧中度过,或者干脆什么也不干。但是,现在一切都变了,因为他和女友成了一个“孩子”的“父母”。酒吧中的嘈杂声变成了一个新生婴儿的啼哭声,给孩子换尿布成了这两个年轻大学生新的生活内容。不过,这样的生活场景只会在周末出现。

克鲁斯和他的女友玛丽安娜同为

墨西哥托卢卡一所大学的学生。他们参加了大学推出的一项名为“周末父母”的计划。参加该计划的学生必须在周末照顾自己的“虚拟子女”。该计划的目的是让年轻人了解非计划怀孕的后果。

参加这一计划的年轻人周末时从学校领取一个被设定了程序的玩具娃娃,充当三天的临时父母后,周一再把孩子交给学校。这些玩具娃娃可以模仿新生婴儿的表情和需要,例如,每三个小时哭一次,要求大人喂食物或者换尿布。目前,在该校的850名本科生中,已有120人参加了此项计划。

校长乌戈・菲格罗亚指出,学校推出这一计划的目的是教育学生如何承担责任。“计划开始之前,我们做了一份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对于为人父母到底知道多少。随后我们把‘婴儿’交给他们。”菲格罗亚说,“周一学生把孩子交还回来后,我们再做一次调查,这次是为了了解他们是如何照顾婴儿的。”

参加这一活动的许多学生表示,他们将寻找一个能够与他们一同养育后代的合适的生活伴侣。但是在这个年龄,他们绝对不会生孩子。

;《参考消息》1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