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基退休后苦练拉京胡

2004-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7日,德国中小企业联盟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举行仪式,授予朱?基欧洲中小企业奖。朱?基将获得的10万美元奖金捐赠给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欧洲中小企业奖规定,受奖人应当对欧洲中小企业联盟的发展作出了显著和持久的贡献。到目前为止,该奖项只有两人获得,一位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另一位就是中国前总理朱?

基。

在颁奖现场,朱?基说,“我从总理的岗位上退下来,除了参加邓小平先生的100周年诞辰的纪念活动,几乎没有在公众场合和电视媒体上露面。这次是第二次。”“我在岗位上的时候,不敢说是全国最忙的人,至少也是最忙的人中间的一个。”朱?基风趣地说,“我的退休生活很丰富。我喜爱京剧,我现在不单是唱戏,而且还拉京胡。经过勤学苦练,我现在拉胡琴的水平比过去提高了很多倍。”(《法制晚报》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