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4-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浙江试点:廉洁公务员退休可拿30万元

明年起“廉政保证金”制度即将在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和宁波市慈溪市率先试点。按照工龄、行政职级等因素来确定,以公务员个人负担为主,单位则按照一定系数贴补。按照正常的公务员升迁,一个公务员从踏入机关到处长这个职级上退休,初步测算

,可一次性拿到近30万元。(《京华时报》12.14)

假打折将遭工商重拳打击

针对目前某些商家的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王众孚表示,明年工商系统将严厉查处以“消费储值”等名义、用高额回报为诱饵的商业欺诈行为,查处对商品质量作误导性宣传、虚假打折和降价、不正当有奖销售等行为。(《北京晨报》12.14王宇文)

食品国家标准将大调整

目前,食品添加剂已经成为食品安全的最大威胁。国家有关部门近日联合出台了食品国家标准的修订计划,将对现有食品行业的国家标准体系进行调整。将在标准中明确列出所有禁止添加物质的名单。同时,对已有的添加剂进行危险性评估,以调整目前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限量。(《扬子晚报》12.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