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赴法旅游请别“露富”

2004-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法国巴黎最近发生了数起中国游客被偷、被抢甚至被暴力袭击的事件,外交部领事司特别为此发布公告。

使馆警务联络处于先生说,法国的刑事案件发生规律与国内相似,逢年过节就会出现高峰期。据不完全统计,从9月份开始他本人知道的就有十余起中国游客被偷被抢的案件。这些案件大都发生在机场、车站、地铁和旅

游景点,作案动机几乎全是为了谋财,受害者多持高档摄像机、照相机、豪华手包或携带大量现金。

于先生表示,为了避免类似事故,应该从组织者和游客自身两方面加强防范。从游客方面说,高档摄像机、豪华手包等用品以及大把现金的使用应该尽量避免或者多加小心,特别是在公共场所或景区不要招摇露富。“我们的游客排着队到路易威登购买豪华手包,又不用信用卡,很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另外,参团的游客也最好不要脱离组织单独行动。(《北京青年报》12.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