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让老人迷失在网络中

2004-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自从儿子教会自己上网后,上海的韩老太时常到网上打牌,一打就是大半天,家里电话费逐月攀升,最近一个月竟然达到500余元。韩先生很无奈:自己工作繁忙,没有很多时间陪母亲。电话费倒不是问题,他就是担心母亲的身体。

上网打牌、打麻将、聊天、打游戏……现在,一些老人也沉迷于网络游戏中。

位网名为“我需要关爱”的老人在网上吐露心声:我是一个典型的“空巢”老人,每天在家除了上网、看电视,没有其他活动。天天泡在网上也很无聊,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对此,市老龄科研中心常务副主任孙鹏镖说,一些低龄老人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后,精神上一时难以适应,网络以其成本低、时空半径大等优势,成为老人们很好的交流平台,适度游戏可防止老年痴呆,减少老人的心理问题。但老人的精神、体力不能和年轻人比,上网还需适度。

专家建议,做子女的要在精神上多给老人一些慰藉,避免出现老人迷失网络的现象。(《解放日报》1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