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出期间被抢致伤能认定为工伤吗

2004-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王某被派到其他公司办事。在返回单位的途中,王某顺便到一家银行给家里取钱,不料被一个歹徒盯上。歹徒抢去王某身上所有的钱,并把他砍成重伤。王某因公事出去,返回单位途中又办私事受伤,能认定为工伤吗 如何对其赔偿?

专家意见: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 职工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应当认定为工伤。依此规定可以看出,职工因工外出期间,必须是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的才能认定为工伤。王某外出虽然是单位派其去办事,时间也在返回单位的途中,符合“因工外出期间”这个条件。但是,王某受到伤害是由于其在返回单位的途中去银行给家里取钱受到歹徒盯梢抢劫而造成的,不符合“由于工作原因”这个条件。因此,不能认定为工伤。对于王某赔偿,可以按照因病或非因工负伤的规定来处理。 (《中国劳动保障报》1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