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只不过早一些放手

2004-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个人会因为被自己的心上人背叛而痛苦;一个人会因为丢失了自己的心爱财宝而痛苦;一个人会因为自己美丽的容颜慢慢衰老而痛苦。千辛万苦地得到,得到时欣喜若狂;牵肠挂肚地失去,失去时痛
彻心扉。

得不到时念念不忘,失去了的依依不舍。那副原本健康的身体在得失之间被折磨得疲惫不堪遍体鳞伤;那颗原来纯结的心在得失之间被摧残得伤痕累累百孔千疮。

那个叫玄奘的和尚说,没有的,我没有伸手,拥有的,我早一些放手。我没有得到你们想要的,我却得到了一颗干净赤诚的灵魂。

有人在生前就失去自己的所得,有人直到死时才不得不撒手而去,早晚都会失去一切,最终都是一样的一无所有。

玄奘平静地说,大家结局都一样的两手空空,你们有失去的痛苦,而我没有。

《新京报》12.15邓曙光图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