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援非抗艾滋药物可能致命

2004-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美联社12月14日报道,2002年6月,美国总统布什宣布提供5亿美元作为抗艾滋病基金,主要帮助非洲和加勒比海地区防止艾滋病的扩散。但就在布什宣布这一计划几星期前,美国卫生部官员得到警告,布什准备向非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提供的抗艾滋药物奈韦拉平有可能对人体产生非常严重的副作用,甚至引起死亡等。

生部获知这种药物副作用太大后,本应立即宣布停止这种药物的临床试验与应用,告知乌干达政府这种药物的危害性,敦促药物生产厂家立即停止向美国政府申请推广这种药物。但令人遗憾的是,美国卫生部并未这么做。他们选择了保密,想方设法瞒住白宫不让消息泄露。美联社报道说,正是由于美国卫生部的隐瞒不报,才使被蒙在鼓里的白宫2002年宣布了那项拨款5亿美元的计划,并给非洲地区送去很多奈韦拉平。两年来,非洲地区可能已有几十万母婴服用过奈韦拉平。据悉,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尔斯・格拉斯利已要求司法部介入调查此事。

《北京晨报》12.15李秀琴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