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日王海容

2005-06-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84年,王海容被重新任命为国务院参事室的副主任,保留副部长待遇。

随身的财富

王海容跟周围的工作人员相处得比较融洽。说到兴头上,她还爱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哎

,你们给我参谋参谋,看我怎样才能发点儿小财,脱贫致富啊?”身边的工作人员也半开玩笑地“怂恿”她,说:“你就写回忆录,最好拿到国外去发表,起码也能挣它个几千几万的稿费花花。”

然而,这毕竟是玩笑话,王海容一直没有为这“几千几万的稿费”动过心。

依然独身

王海容已过了“花甲”之年,但她至今没有结婚。

据细心的同事观察和分析,她之所以没有结婚,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是在她风华正茂之时,处于同龄人难以达到的事业高峰,她能看得上谁呢?

今天的生活

今日的王海容虽然没有结婚但并不孤独。她有着一个幸福热闹的家庭。和她居住在一起的有她的5个亲人:母亲肖凤林,弟弟王起华,弟媳裴震坤,侄儿王宇清,侄女王宇丹。

他们的家就在中南海的旁边,一座欧洲风格的雅致小楼,格外清静、幽雅。母亲也是知识分子家庭出身,但如今由于年老多病,再加上历经沧桑,脑子已不太正常,受不得一点儿刺激。王海容对母亲很孝顺,虽然已给老人请了保姆,但下班之后她依然买菜下厨房。

(《中年人》2005年第5期三峡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