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6-0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困难独生子女家庭将被扶助

我国将对部分独生子女家庭建立困难扶助制度。中央财政拨付专项经费近6.2亿元,基本覆盖全国符合政策的计划生育家庭。实施奖励扶助制度其最大好处是帮助许多农村独生子女家庭解决晚年的后顾之忧,使计划生育家庭在经济上能够真正得到实惠,有利于通过利

益导向机制解决好“越穷越生,越生越穷”的恶性循环。 (《北京青年报》1.11)

北京:救护车到达时间写入法律

北京市科委、卫生局等10家单位共同承担实施的“首都紧急医学救援(五分钟)科技工程”于近日正式启动。目标是:“每一个北京市公民在需要紧急医学救助时,有权在法律保障的前提下,在法定的时间内开始及时求助,并得到从事发地点直至医院的及时、有效救助”。提出符合北京市实际情况的紧急医学救援的法定时间目标和与之相关的交通法规。(《京华时报》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