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捐赠困难学生

2006-0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自1996年至今十年来,李瑞环同志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名义为天津市19所普通高校、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48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给予资助,累计资助金额达53.3万元。

受到李瑞环同志资助的学生们在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上刻苦勤奋,生活上勤俭节约,在校期间都有长足的进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步入社会的学生们也都有出色的工作表现。目前,148名学生中有46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48人担任过学生干部,70人在校期间因学习成绩优秀获得了奖学金。在已经参加工作的62人中,有的进入党政机关,有的进入高等学校,有的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研究,有7人在工作岗位上受到了嘉奖。现在仍有86人在校学习,其中有24人正在读研,4人正在读博。

日前,李瑞环同志又将论著《学哲学用哲学》一书所得稿费再次捐赠给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天津市教委准备用这笔助学金从今年开始连续3年在全市近50所高等学校和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中,每年选拔1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予以资助。(《天津日报》1.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