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信陷阱

2006-0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陌生祝福藏玄机

李先生最近经常收到短信,内容大致是“你的朋友陈小姐给您发送的免费祝福:祝您吃好玩好睡好”,短信内容下面有一个手机上网的链接地址。李先生按照提示进了网站一看,发现里面根本不是朋友的祝福,而是一个提供收费服务的网站。

经调查,很多陌生

短信写着“您的朋友给您送了一首歌”等内容,下面附一个链接地址,所链接的网页中多是一些影视、铃声等热门内容,如用户不要这些服务,但只要浏览了这些网页,就要支付电话费。

“未读信息”是陷阱

“您有一条未查看的(免费)彩信,请注意查收”……手机用户收到类似的短信息,出于好奇会点击下面的链接。这是短信提供商为了提高网站人气,给手机用户发来的小广告。辨别此类短信的办法是:看其是否有网站链接地址。

彩信骗取定制费

王小姐最近接到一条彩信:“圣诞节那天我发了一条彩信给你,发送889到××××看一下吧。会跳会唱还一闪一闪的,好漂亮呀。”王小姐按照内容发送后,却收到“您已经定制了××公司提供的短信业务,包月8元”的提醒,原来已被短信内容提供商强行定制了收费业务。业内人士告诫用户,一旦收到发送某些内容到××××号的短信,一定要谨慎操作,一不小心就可能落到短信内容商的收费陷阱里。 (《今晚报》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