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考试作弊该不该开除

2006-0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中央民族大学正在进行学期考试。到1月10日止,该校已有10名本科生在期末考试中因作弊行为被开除学籍,学校贴出了处分告示。

“真是不值得,处罚也太重了点。”一名男生盯着公告栏小声嘀咕了一句。有老师认为,“去年被发现作弊的学生有几十个,这次考试抓了几个公示处分后就再没发现了,效果显而易见

。”

北京广盛律师事务所的杨律师认为,学校直接给予开除学籍的处分过于严厉,应该给予学生改过自新的机会。另外,学校已经开除了学生,就没有必要再公示学生全名。

杨律师认为,学校是教育学生的地方,不是一个行政机关,处罚的最终目的是教育学生,而不是对学生名誉造成伤害。学校在教育当中还是要尊重学生的人格、尊严和隐私权。(《新京报》1.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