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MP3,再爱也得释“耳”

2006-0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身听、MP3等移动式播放器深受欢迎,有人甚至爱不释“耳”,走路听,吃饭听,就连睡觉也不肯摘下耳机。专家认为,如使用不当,会把自己的耳朵推到危险境地。

戴耳机常常不知不觉调高音量,这很容易造成耳朵听力过载,从而引起听力下降,出现耳鸣、头晕等不适症状,情况严重者甚至会失聪。这就像“温水煮青

蛙”:将青蛙放进沸水中,它会立刻跳出来逃生;而将青蛙放进冷水中,慢慢加热,青蛙虽然感觉到温度变化,却因惰性最后被热水煮熟而不自知。

专家认为,如果将耳机调到合适音量,并将听的时间控制在每次1小时以内,就不会对内耳听觉神经系统造成损伤。 (《解放日报》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