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本研制出“人骨螺钉” 日本科学家近日开发出一项新技术,可以用骨折患者自己的骨头制作出固定骨折部位的螺钉。由于骨头中含有具备再生机能的蛋白质,因此用于固定骨折部位的人骨螺钉日后能与患部合为一体,患者复原后不必再开刀取出。

高压升高比低压升高危险 人们

通常认为,低压升高才是判断高血压的标准。一种新观点认为,对于老年高血压患者来说,收缩压(通常称高压)的升高比舒张压(通常称低压)升高更危险。

超声波治血栓实验成功 日本科学家开发出了治疗心肌梗塞和脑梗塞的新方法――用超声波打碎血管中的血栓。动物实验证实,这种方法能有效消除血栓,诊断和治疗可一并完成。

反复感冒是免疫力低下  世界卫生组织明确指出:一年内感冒超过六次就是反复感冒,反复感冒是免疫力低下的典型表现。反复感冒易引发肾炎、肺心病等重大疾病,更会导致慢支、哮喘、慢性咽炎、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反复发作,加重病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