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种牙并非人人适宜

2006-0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种牙是近十几年来逐渐发展起来的一项镶牙新技术,受到欢迎。那么是否每一个缺牙者都能做种植牙呢?不是的,它也存在着适应症和禁忌症。

从全身状况来看,必须是全身情况良好、身心健康的成年人或骨和牙齿发育已定型的青年人,无各类脏器的器质性疾病和骨质疏松症。局部需要的条件是,一个牙、多个牙甚至全

口牙缺失者;牙床骨严重吸收,戴用传统假牙有困难、无法咀嚼食物者;再者是对假牙的美观、功能有特殊要求者或末端缺失不能行传统固定修复者。

另外,种植手术需在该牙拔除3个月后进行,而且要求口腔软组织无明显炎症,牙床骨形态及质量良好。

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结核病、糖尿病、血液病;患有高血压、心脏疾病、脑血管等疾病;患有精神疾病、心理素质不稳定者;有吸毒、酗酒、严重神经衰弱、身体素质差者,禁忌种植手术。(《家庭保健报》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