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花生油是个宝

2006-0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说到炒菜吃油,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油吃多了易产生高血脂和高血压。于是,健康价值高的橄榄油热了起来,但是橄榄油价格昂贵,味道比较淡。那有没有一种既健康、又香浓,还廉价的好油呢?有,那就是花生油。《本草纲目》载:“花生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补气、清咽止痒”;《药性考》载:“食用花生养胃醒脾,滑

肠润燥。”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花生油、花生及其制品,富含维生素E、A、B1、B2、叶酸以及大量的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人体需要的42种营养素,花生中就含有37种。

营养专家指出,从花生中提取的单不饱和脂肪酸、白藜芦醇、锌及贝塔谷固醇等成分,具有抑制血小板非正常凝聚,预防心肌梗塞、脑栓塞、心脏病等特殊功效。(《现代保健报》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