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骑驴找驴

2006-0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文化大革命”的时候,有一位农民进城,买东买西,突然想起来要买一张林彪的画像,就走进了新华书店,他高喉咙大嗓子对售货员说:来,丫头,给我买一张林彪的像!

售货员白了他一眼,那时,不能叫买林彪像,叫请林副主席像。售货员见他是一个农民,也没和他计较,就拿给了他。他付了钱,一转身却不见了画

像,就又喊上了:我的林彪呢?我的林彪呢?弄得不少人朝他看。售货员也觉得奇怪,东找西找,找了半天,突然发现林彪的画像被那个农民卷成筒状,夹在胳肢窝下,她指着农民的腋下笑弯了腰。按理,这事就完了,偏偏这农民尴尬中说了一句话,竟酿成了大祸。他说:这扯不扯,我这不是骑驴找驴么。在场的一个造反派将他举报,他被打成了“反革命”。 (《今晚报》1.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