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幸福感列入和谐社会指标

2006-0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北京市统计局透露,“幸福感”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正式列入市统计局每年进行的和谐社会指标体系调查。

北京市统计局局长崔述强向记者披露了“和谐社会指数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在2000~2004年和谐社会指数以及居民意向调查的基础上得出结论:北京的社会和谐程度呈现平稳提升的态势,4年间年均增长率

达到4.8%,居民对北京市建设和谐社会态度积极,有54.6%的被调查者认为目前北京是个和谐、充满活力的社会。

幸福感调查从个人收入、工作、居住条件、人际关系以及综合评价等五个方面观察居民对自己生活的满意程度。“市民对生活的满意程度和心理感受调查是评价社会是否和谐的一个重要指标。”北京市统计局社会科学处处长宋晓梅说,如果市民都不幸福不开心,这个社会就没有了和谐的基础。“因此幸福感是调查社会和谐程度的一个必不可少的指标”。(《北京青年报》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