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吃太饱 先侧卧

吃得过饱时,应该安静休息,以半卧位的姿势躺在床上为最佳;暂时不要喝水;等到撑胀的感觉减轻后,再做一些动作比较轻柔的运动,比如散步,或是双手按揉腹部,以促进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

咖啡含有致癌物

联合

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日常摄入的致癌化学物质丙烯酰胺中,有1/3来自于咖啡。一般认为,油炸土豆可产生较多丙烯酸胺,现发现烘烤咖啡豆也会产生相当数量的丙烯酰胺。

一笑治百病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欢笑能刺激血液流向心脏,而悲伤则减缓血液流动。此前有研究发现,沮丧、焦虑、愤怒或敌意会损害人体内的氧化一氮,这种物质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而开怀大笑能使血管内壁的“内皮”扩张,加快血液流动,使心脏跳动更有力,从而达到与做有氧运动相似的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